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

作者:童子祥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94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已经落下帷幕,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升学成绩再获佳绩,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723人,其中参加参加本次考研人数共265人,上线达66人,最后录取42人,升学率为5.81%,有多名同学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安徽大学湘潭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拟录取。

经管学院坚持学生考研工作作为领学风、促就业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一是科学筹划,全过程指导。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院“早做动员、早定目标、早做规划”,启动2022届备考工作,积极组织考研交流会、考研工作动员会、考前慰问座谈会等,为考研学生提供全过程指导,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备考问题二是保驾护航,全员参与。书记、院长亲自抓,学院老师全员参与。考虑到今年因为疫情导致研究生复试采取线上方式和大部分学生存在宿舍环境不安静、双摄像头布置不便等困难,学院辅导员对考生信息进行了精准摸排和分类统计,深入了解复试学生的迫切需求,积极协调出学院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等场地,全力为学生提供符合要求的复试环境,为参加线上复试的学生“保驾护航”。

经管学院始终把学生考研工作作为持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途径之一,积极助力学生深造成才。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指导与服务水平,加强内涵建设,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奚昕)


终审人:朱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