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童子祥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1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深造率,帮助明确考研目标并提早做好规划,4月29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YF2402J举办2022年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刘顺老师参会并主持邀请考取重庆理工大学的吴宏、考取江西财经大学的杜天昊7位同学,为在校准备考研的低年级同学作考研经验分享与辅导

交流会上,刘顺老师首先介绍了当前考研形势和动态,详细说明了经管学院近五年的考研录取情况。接着,吴宏、李佳丽、刘燕萍、陈佳楠、周晓雨、杜天昊、徐晨凯7位2022届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分别从心理准备、专业选择、时间安排、复试注意事项、调剂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个人经验。7位同学还结合具体事例说明“坚守自我”的重要性,他们表示,不要盲目跟别人比进度,根据自己的节奏走,合理的分配时间,在总结做题方法的同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和时间分配。只有做到正确定位,专注于心,备战考研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成功上岸。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7位同学的精彩发言使准备考研的同学对考研情况有了较为全面清晰的认识,消除了大家对考研存在的一些疑惑,同时也增强了备战考研同学的信心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提出心中疑问。学长学姐有问必答,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并对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提出殷切期望,珍惜时间,刻苦专研,努力拼搏,为自己目标而奋斗。(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奚昕)


终审人:朱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