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活动

作者:卜子凡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375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思政〔20229号)文件精神及《滁州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校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58日举办了“英模·大师进思政课堂”讲座报告。报告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夏岩磊教授主持,邀请“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第八批选派干部严金华同志主讲。为做好疫情防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1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主会场YF2206教室集中聆听,其他年级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进行线上观看。

严金华同志围绕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的事迹,结合驻村帮扶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提倡青年人要多尝“三水”,即多喝墨水、多出汗水、多品泪水。他告诫同学们要不断奋斗,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工作中要带有职业荣誉感与不服输的精神。

  夏岩磊对本次报告做了总结。希望同学们感悟到劳动的价值就体现在平凡的生活中,人生的目标不仅是追求个人生活美好、完成自己能力提升,同时要在能力提升后,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献给祖国,实现崇高的人生理想。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加强劳动教育对于塑造个人品格、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性。同学们在讲座后纷纷表示会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和乐于劳动,在以后的生活中将积极投身到各项劳动中,做一个爱劳动、会劳动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初审:耿刘利  通讯员:胡涵  终审:夏岩磊)

终审人:奚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