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时代浪潮,筑梦电商直播

——经管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与国贸专业开展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丁素云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79

51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2021级市场营销专升本、20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开展了集中性实践活动,本次集中性实践教学内容主要包括直播运营、直播场控、主播培训、直播实践、企业参观五大内容。

本次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邀请知名电商企业安徽焙耳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姚振凯先生和直播运营主管刘龙先生进行教学指导,并由管理系罗一斌、胡慧、丁素云、王博文等和经济系陈明、李芳等担任指导教师。

514日、15日两天,主要讲解直播间的人员配置与分工、账号建立、直播间搭建、运营以及场控等相关知识。

521日主要进行主播培训,包括产品展示、话术等内容,让学生运用所学的市场营销学知识来讲解产品、推销产品,锻炼学生的理论知识运用和语言表达能力。

522日及528日上午,在经管学院电商直播实验室开展电商直播实践,利用淘宝直播平台,进行实际演练,锻炼学生的分工协作、运营、场控、直播等综合能力,并对表现优异的小组进行表彰。

528日下午,赴企业参观。王琦院长、夏岩磊副院长、罗一斌主任和相关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赴焙耳传媒参观,了解新媒体企业组织架构、运营模式,近距离感受电商直播魅力。

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应用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内容,是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拓展和巩固。本次集中性实践教学是在结合专业特色和社会需求的基础上开展的,有助于学生了解和掌握电商直播这一新媒体营销方式。后期教学团队将根据学生学习和反馈情况,对教学内容进行进一步优化和调整。(通讯:罗一斌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