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访企拓岗见行动,校企合作促就业

作者:童子祥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6

2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琦等一行4人赴安徽嘉来顿活塞汽配有限公司及全椒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学院毕业生、实习生。

参观、座谈过程中,王琦介绍了经管学院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并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王琦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企业,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开发更多就业岗位,全面推进毕业生就业。

 两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回顾了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就企业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建议。会上,学院与安徽嘉来顿活塞汽配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共建实习与就业基地协议书,与全椒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实习实训、就业对接与社会服务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随后的走访中,王琦一行还看望了在两家公司工作实习的毕业生与实习生,叮嘱他们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公司发展奉献力量。校友们各自汇报了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母校的辛勤培养与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据悉,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示范作用,精准对接重点领域,巩固一批长期友好单位;联系拓展优质资源挖掘一批吸纳就业企业;突出强化专业特点,打造一批校企合作品牌。2023年,学院将持续整合行业、全领域就业资源,全力推动招聘单位与毕业生供需对接,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张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