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转入学生专业认知教育

作者:李慧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93

为帮助新转入我院学生了解专业发展前沿,增强专业认知,养成良好的专业学习习惯,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月12日开展专业认知讲座,由院长王琦主讲。

王琦围绕认识学院、认知专业、了解行业、个人定位四个方面,从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需求出发,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专业培养目标、专业前景、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培养,分析了财经类专业的就业形势,鼓励同学坚定学习目标,主动参加创新创业课题,从课程本身出发,找寻学科特点,发展个人爱好,积极自主地培养学科创新能力。

讲座中,王琦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要增强自信,珍惜时光,学会感恩,调整好状态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生活。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转入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更加清晰的认识与定位,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科学地规划好大学专业学习。(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朱鹤鸣)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