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期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经济与管理学院青协支队开展“弘扬精神学雷锋·文明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周五一小时,扮靓我的家

317日中午,经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在逸夫楼教学楼进行每周一次的卫生清理活动。志愿者们用准备好的卫生工具清扫地板上的垃圾,擦拭黑板上的笔迹。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升老师和学生在课堂上的舒适度。

关爱流浪猫,温暖在行动

317日下午,优秀志愿者们在负责人处领取了猫粮后,前往猫咪经常出入的孵化基地附近放置好猫粮和饮用水,并近距离观察猫咪的健康状态。志愿者们还在积极跟救助中心联系,会定期来投喂猫粮,修缮猫窝争取为流浪猫找一个真正的家

情暖人间,关爱老人

318日下午,志愿者们与护理中心的老人们进行了短短几个小时的共情、交心,了解到老人们平时在护理中心的活动并主动帮老人家整理床铺、清洗水果,同时他们也对志愿者们给予了亲切又温暖的祝愿,让老人能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清洗志愿马甲,奉献自我爱心

318日下午,志愿者们领取相应的志愿者马甲并带回自己的寝室进行清洗。清洗完毕后,志愿者们进行晾晒,并在衣服晾干后进行整齐叠放以备下次使用。

看万物复苏,迎百鸟归巢

319日上午,志愿者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将废弃的纸箱子进行裁剪、拼接成一个鸟窝的模样,制作完成以后顺手将场所进行了清扫。活动提高了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爱心意识。(通讯员:侯晓珊·审核:朱鹤鸣)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