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童子祥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66

 3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滁州市公安局琅琊分局反诈分中心负责人韩欢、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分行支付结算科科长童祥与兴业银行滁州分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李璟共同为我院学生开展了题为“学习反诈法,守护钱袋子”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副书记朱鹤鸣主持,2022级辅导员及200余位学生参加。

 韩欢警官作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专题报告,他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四个方面层层展开,结合反诈宣传视频与现实案例,重点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详细介绍了“兼职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校园贷”等常见的诈骗手段。

 兴业银行滁州分行反诈工作负责人张晓雪(我院2010届校友)组织了反诈知识现场问答活动,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活动气氛热烈融洽。防诈知识宣讲和相关法律知识普及,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巨大的社会危害性,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和应对能力。

 朱鹤鸣指出,学生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随着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广大学生要把握目前网络诈骗的基本形式,深刻领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认识到电信诈骗的社会危害性,提升防诈意识。希望今天到场的同学能够将讲座的内容传达给宿舍、班级及身边的同学,力求防范电信诈骗入耳入脑入心,帮助大家“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据悉,经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持续开展“导员线上讲安全”系列活动,构筑防电诈、防传销、防网贷、网络信息安全等安全防护网不断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朱鹤鸣)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