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手绘青春,‘易’起创起来”DIY文化衫活动

作者:罗文雯、张媛媛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7

为了丰富经管学院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形式5月21日,经管学院易班工作站和心理气象站联合举办“手绘青春,‘易’起创起来”——DIY文化衫活动。该活动依托学院易班平台进行线上和线下多点宣传,共征集到15个队伍参加,每队3到5名成员,活动通过手绘创作T恤图案,感受DIY乐趣,释放学习压力;同时在创作过程中,发现内心的自我意识,开发个人潜力,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纷纷将自己喜欢的事物转化为生动形象的图案。有的同学以卡通形象为制作蓝本,应用鲜艳可爱的颜色,将一个个动漫形象栩栩如生地呈现在白色T恤衫上。更多的同学对自己喜欢的logo等进行艺术创作,美丽的风景、充满夏日气息的可爱图像、易班工作站logo等等,都被心灵手巧的同学们画在了白色T恤上。创作结束后,同学们相互交流喜好,展示成果,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的开展,紧紧围绕提升经管学院易班网络思政和心理健康育人实效的工作目标,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内涵,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释放了压力,有利于同学们以更加健康的心态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展现了经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马颖)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