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开展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程艳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69

近日,2022级财务管理、审计学两个专业共146名学生,在YF2202J开展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本次集中性实践教学内容主要包括专业基础技能训练专业知识认知(“衡信杯”知识大赛)和会计综合模拟实训(手工账)两个模块。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衡信杯”全国税务精英挑战赛,以知识大赛的形式,助力提升财税教学改革与实践水平,激发大学生学习税法和财税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手工账实训的学习,有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掌握企业会计核算的流程与方法,能够培养学生实际动手操作能力,更好地掌握所学的会计知识。

本次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集中性实践教学紧紧围绕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以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为目标。活动开始前,指导教师团队对教学内容安排进行多次探讨,对教学内容进行精心安排。实践过程组织周密,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学生态度端正,学生实践能力有效提高。实践活动形成完整的过程性材料,指导教师严格按教学要求对实践材料进行归档。后期教学团队将根据近年来学生学习和反馈情况,结合专业定位、立足社会需求,对实践内容持续优化和调整。(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