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财务管理、审计学专业开展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金伟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79

为深入推进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加快财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提高大学生财务管理岗位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经管学院财会系2021级近日开展了为期5的小学期实训活动。财务管理、审计学两个专业共181名学生在YF2202JYF2504YF2505教室参加了此次实训。实训活动包括企业进校园和福斯特会计沙盘模拟两个部分

企业进校园邀请了南京图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志欣为学生做了主题“项目管理中的成本计算与控制”的讲座,讲座介绍了企业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如何对产品的成本进行计算和管控。企业进校园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学习的目标性,为理论和实践搭建起连接的桥梁,有助于推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福斯特会计沙盘模拟实训要求学生将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福斯特会计沙盘教学软件,根据软件提供的一整套工业企业某一会计期间完整的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出纳成本与税务会计、利润与经营会计、会计主管等不同岗位的业务处理。该实训课程与财会技能大赛相结合,以此促进我校财会相关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会计岗位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此次实训以企业管理人员实践经验与模拟会计实际工作任务为载体,将“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应用于活动中,促进应用型财务与审计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