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专业开展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金伟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70

为深入推进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工作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近日,经管学院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两个专业共113名学生在YF2504YF2505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训活动

实训将学生组成多个仿真现代制造业、多个仿真现代服务业和仿真外部经济组织或机构,按照实际的业务流程及规则,在复杂的动态的仿真市场环境中进行运作。具体上,以商业组织与行政机构的形式,让78位学生各代表制造企业、15位同学代表商贸公司、12位同学代表供应商、其余同学分别为银行、社保部门、税务部门、工商局、物流公司、服务公司等,来模拟商业运营环境,每位同学都扮演着不同角色。

学生在自主选择应聘的工作岗位,完成相关岗位对应的工作任务,学会基于岗位的基本业务处理,体验基于岗位的业务决策,理解岗位绩效、组织绩效之间的关系;真实体验企业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之间起承转合的过程;全面认知企业经营管理活动和主要业务流程;体验企业职能部门间协作关系以及政企合作相关等外围相关经济组织与管理部门之间的业务关联。本课程能够帮助,使学生在未来的应聘场景及商业职场环境中能够自主应对。

此次实训让学生在虚拟商业社会环境中,通过不同职业的角色岗位训练,形成符合现实经济活动要求的行为方式、智力活动方式和职业行为能力,将“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应用于活动中,使学生在未来的应聘场景及商业职场环境中能够自主应对,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