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展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

作者:赵静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67

为深入推进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加快国际经济与贸易一流专业建设,提高国贸专业学生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经管学院经济系2022级近日开展了为期六天的小学期实训活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共70名学生在YF2402J教室参加了此次集中性实践教学活动。该集中性教学实践包含专业认知学习和专业基础技能训练两个教学环节。

同时,为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615日本次实践活动还组织学生参观琅琊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并深入具有本地特色的电子商务企业“云伙计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及主要面向海外客户的外向型企业“拓丰新材料有限公司”。

在“云伙计”企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企业各办公场所并了解了企业主要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郑总还为同学们进行了企业主要业务内容等方面的讲解,并为同学们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尽的答疑解惑,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数字经济的实际应用范畴,体会到数字经济的魅力所在。

在“拓丰新材料”企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与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研发实验室、产品设计、市场部等部门,了解企业的主要产品结构及市场结构等内容。并由企业出口部负责人欧小娟女士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关于企业外贸实操及企业外贸环境方面的讲座,并与同学们展开热烈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效果。

此次实践活动,是课堂教育的延续,是提升综合素质的良好载体,也是学生接触社会的重要途径,让同学们对数字经济及企业外贸业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并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胡涵  审核:王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