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经管学院:点燃“红色引擎”,推动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走实更走心

作者:罗文雯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62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再奋蹄。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学、宣、贺、研、赠”等多种方式,丰富红色教育载体形式,推动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走实更走心。

打造红色课堂,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打造毕业季“红色课堂”,党委副书记以《学思想强本领树新风促发展 扎实推进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见行见效》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党课,围绕铭记党员身份,筑牢信仰之基等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政治嘱托,把稳思想之舵,掌握知识本领,淬炼担当作为。

铭记红色誓言,提醒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110余名毕业生党员面向鲜艳党旗高举右拳,以铮铮誓言昭示党员初心……誓言铿锵,深深震撼、促动着每一位毕业生党员,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人生征程中,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之为,绽放更为绚丽光彩的青春人生

共度红色生日,引领毕业生党员珍视身份。为毕业生党员共庆“政治生日”,准备“政治生日贺卡”--贺卡通体红色,封面印有“永远跟党走”烫金大字,打开贺卡,入党誓词和政治生日寄语跃入眼帘,传递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的温情与关爱、期望与责任,促进毕业生党员进一步牢记作为党员的荣耀与责任。

开展红色研学,强化毕业生党员踔厉奋进。充分利用校史馆资源,组织上好“大思政课”,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荣誉奖牌,重温学校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将铭记“修德求是 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以实干创新诠释责任担当。


赠送红色锦囊,助力毕业生党员扬帆起航。向毕业生党员赠送“红色锦囊”,包括:二十大报告、党章、党徽、致党员的一封信等。一个个红色锦囊,承载着学院对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的殷殷嘱托和期许,教育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不负嘱托,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通过毕业季系列再学习、再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把稳了思想之舵,必将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奔涌向前、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崭新篇章。(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马颖)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