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圆满落幕

作者:胡婷鹿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4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人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6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来自全院6个专业、18只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各队伍就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自信、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梦等主题结合专业特长进行了展示。同学们化身为思政课教师,将思政课教材中的理论与青年学生身边的现实相结合,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各队伍精彩丰富的授课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担任评委,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比赛选题和活泼生动的授课方式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参赛选手教学设计、教学目标和教学手段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7名。

本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经管学子的广泛关注,各班级积极组队参与,在思政课教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大学)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讲课内容制作。通过比赛,增强了青年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提高了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更好地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走进青年,激励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通讯员:侯晓珊 审核:马颖)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