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吴琼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1

近日,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组委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西财经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范德海、信明亮、孙文静组成的队伍荣获国赛一等奖。除此之外,朱洪娜等8只队伍获得国赛三等奖。

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用模拟方式将企业置于市场经济环境之中,由学生们组成决策团队,扮演虚拟企业的CEO以及生产、市场、财务等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在软件提供的公司经营现状基础上,根据现代企业管理知识,对该公司每年的经营做出一系列决策,并与其它商战模拟参加者扮演的虚拟公司竞争。

据悉,大赛自20229月启动以来,历时十个月,来自全国700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31000多支团队参加了各校组织的校内初赛,经过大区赛、大区复赛、全国半决赛的重重筛选,最终9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学子通过理实一体、虚实互补的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大赛,在虚拟企业经营实践中,培养了创新意识和企业家精神,锻炼了决策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讯:胡涵  审核:张悦)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