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赛

作者:童子祥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25

11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本次比赛共有15组同学参加。经过材料初审、现场汇报和评委提问等环节,来自2022级审计学专业的卢蔷薇同学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辅导员刘顺、云霄英、李梦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各位选手纷纷展现出良好的职业规划能力,思路清晰,特色鲜明,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汇报。通过运用MBTI测试、SWOT分析和霍兰德职业性格测试等多种方法,生动描绘了个人职业目标、规划方案及实际成果。选手们独特的视角和创新思维,深刻体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学们对未来的坚定信心与无限可能。

最后,评委对职业规划大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刘顺强调了职业规划大赛的深远意义,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包括准备充分、逻辑清晰、内容充实、态度端正等;建议选手在生涯规划中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明确职业目标,在PPT制作和生涯报告时保持一致性和美观度,最后他指出比赛过程中不仅能挖掘个人内在契合,匹配岗位,积累实习经历,甚至可能获得实习offer。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提升自我价值的舞台,也在学校中营造了积极热烈的职业规划热潮,这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分析自我,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规划切实可行的人生道路,为我院学生将来就业创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朱金龙  审核:马颖)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