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带团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苏桂宾、朱志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6

为进一步深化建引领作用3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财会系教师党支部联合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审计学学生党支部、市场调研协会、EPR沙盘交流协会在YF2302开展 “品会计名家人生,传承会计文化”主题党日活动。财会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相关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财会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朱志红介绍活动背景、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介绍活动目标、审计学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媛媛介绍活动内容。随后,朱志红领学“中国近代十大会计名家简介”,生动讲述会计名家的生平和杰出贡献。接着分别由财会系党支部教师代表苏桂宾领学“中国会计之父潘序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员代表郑洁领学“中国第一位会计师谢霖”,审计学专业学生党员代表徐凤领学“社会主义会计制度的奠基人杨纪琬”,进一步带大家学习会计名家的人生经历和职业成就,弘扬会计精神,激发财会系师生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交流互动环节,师生反响热烈,现场气氛轻松融洽。祝华凤、吕雯雯耿刘利等财会系党员教师代表和李梦杰、王昕等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以后会将名家们的思想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带团建的方式搭建了师生沟通桥梁,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升了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据悉,财会系党支部将持续开展体现专业特色的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和党建带团建活动,提高师生专业素养,树立会计文化自信(通讯员:李梦 审核:马颖)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