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省赛的选拔通知

作者:吴琼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10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管理的意见》(皖教秘高〔202067号)要求,由大赛组委会提交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赛项规程》,决定举办2022年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管理机构

本次竞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ERP协会协办。

二、大赛目的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培养学生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意识,训练大学生企业ERP数智化管理能力,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校园,促进应用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

三、竞赛报名

(一)参赛资格

滁州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均可组队参赛

(二)报名要求

通过校园赛,遴选确定5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比赛以团队为单位,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参赛团队由4人组成),参赛成员仅允许参与一支队伍进行报名参赛。每队不能超过2名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原则上同一指导老师最多指导2支参赛队伍,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三)校赛时间

暂定124日(具体通知见交流群)

(四)校赛地点

具体根据报名人数待定

(五)校赛方式

参赛选手分别担任如下角色:财务总监;营销总监;人力总监和采购总监(详见附件1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技术手册)。

竞赛内容全面考察参赛选手资金预算分析、妥善控制成本、编制财务报表、市场趋势预测、市场开发决策、营销策略策划、产品研发决策、生产采购流程决策、库存管理、产销结合匹配市场需求等财经商贸类专业的核心技能。竞赛中将涉及《战略管理》、《财务管理》、《生产与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ERP》等专业核心课程的综合知识。竞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处理制造企业模拟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问题,如:制定企业战略和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物料采购、资金筹集、管理团队锻造等企业经营的关键环节决策,提升其团队协作能力、财务数据分析能力、计划与预算能力、营销数据分析能力、人力数据分析能力、市场变化应对能力及临场决策能力等综合能力与职业素养。

本次比赛采用竞赛平台:“数智企业经营沙盘”。

(六)比赛安排

1)所有参赛队在123日下午6点之前在交流群中填写在线团队报名表格。

2)暂定124日(具体时间见群通知)举行操作比赛,具体见省赛规程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619322.html

3)根据各参赛队企业模拟运营情况,以第四年结束后企业盈利及可持续发展能力作为评判标准。由排名的前5个团队晋级省赛。

四、其他事项

为促进选手交流,提高团队的整体水平,以及及时公布赛事信息,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设QQ交流群(2022滁州学院ERP管理大赛交流群:1040297035)。赛前的重要通知、文件及其他有关事项将在群中及时发布。请参赛团队加入QQ群,便于赛事工作的沟通和交流。

 附件1:技术手册.docx

 附件2:报名表.docx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21


终审人:奚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