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滁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张娟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各相关学院:  

 “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大型物流教学实践方面的竞赛活动,于2007年被列入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大赛自2006年启动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七届,是目前国内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实用性的大学生物流竞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工作要求,聚焦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复合型、创新型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国物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决定举办“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中文名称:“长春国际汽车城&一汽物流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

英文名称: "Changchun International Automobile City&FAW Logistics Cup" The 8th National Contest on Logistics Design by University Students (NCLDUS)

二、比赛内容

大赛案例于20231124日在官网www.clpp.org.cn公布(或见附件23)。  参赛队需在大赛案例中自主选择不超过5个案例进行设计,形成完整的设计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相关要求上传至校内赛指定邮箱,设计方案可以是文字材料、数学模型、软件或工程设计等。

三、大赛赛程

本次校内赛包含报名和校内赛两个阶段:

报名阶段:20231127-20231130

宣传组织学生报名。

校内赛阶段:20231201-20231220

校内赛分方案设计、方案评审、答辩准备和现场答辩四个环节,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31201-20231214日:方案设计,参赛队伍自行开展方案调研与设计,并于2023121224时前提交方案:

 ①作品word文档(文档总字数限4万字内,在作品文档首页署名标题、 学校名称、参赛队员姓名及联系方式。除首页之外,任何地方不得出现与学校名称、团队有关的信息。);作品的PDF文档(任何地方不得出现与学校、团队有关的信息。);其他附件等材料(如设计的软件等,附件内任何地方不得出现与学校、团队有关的信息);

 ②作品大小控制在30Mb内,以压缩包(.zip)形式上传到指定邮箱,压缩包和作品word文档命名格式为:“× × 大学× × 队初赛作品”, 作品PDF 文档命名为团队编号;

 ③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全国赛要求;

20231215-20231216日:方案评审,组织专家对参评方案进行匿名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参加现场答辩队伍名单,参加现场答辩队伍不超过10支,公布现场答辩队伍名单,并通知相关队伍;

20231217-20231218日:答辩准备,参加现场答辩队伍自行准备现场答辩材料,并于2023121824时前提交现场答辩电子版材料;

20231219日:现场答辩,参加现场答辩队伍,准备5份纸质版方案材料以及现场演示文稿,现场抽签确定答辩顺序,根据顺序进行现场陈述、答辩,专家对对各队的方案进行现场质疑并评分;

20231220日:根据答辩成绩排名,公布推荐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的2支队伍名单。

四、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以团队为单位参赛,每队不超过5人,其中必须有2名及以上物流工程专业学生,且队长须为物流工程专业本科生,年级不限;鼓励参赛者跨专业组队,但1人只能参加1支队伍。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

二等奖:3名;

三等奖:5名;

六、大赛调研

各参赛队伍,根据需要自行组织。

七、大赛报名

自公布之日起,符合条件的学生自行按照参赛对象要求,组队报名。请各参赛团队的队长于2023113024:00前填写报名表报名,取得参赛资格。

方式一:

https://kdocs.cn/l/cb6x5nsxtCYs

方式二:

八、其他事项

为促进选手交流,提高团队的整体水平,以及及时公布赛事讯息,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设QQ交流群(验证消息为:参数队伍名称+姓名)。赛前的重要通知、文件及其他有关事项将在群中及时发布。请参赛成员必须加入QQ,便于赛事工作的沟通和交流。

QQ交流群:177690189

联系电话:14790031129(张老师)


案例.pdf

案例5-附件1-华东区域供应商分布及发货情况(1).xlsx

案例5-附件2-华东区域整车物流末端节点(4S店)分布情况(1).xlsx

案例7-供应链大数据平台赋能市场部门智慧定价决策附件:物流运价价格决策要素.xlsx

案例8-附件-华北项目器具需求及调拨量表.xlsx

案例14-附件:A库区2022年6月7日整车信息统计表.xlsx

案例15-附件:一汽物流的全国网络及运量.docx

案例16 附件.docx

国赛答辩评审评分表.docx

国赛评审细则.docx

国赛通知.pdf

国赛网络评审评分表.docx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1127




终审人:张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