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经营与管理教学团队是一支作风严谨、与时俱进、乐于奉献,具有很强协作意识的团队。

     师资队伍:本团队由王晓梅教授作为带头人,团队成员共有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6人,讲师2人。目前,有“双师型”教师5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0人。团队成员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主要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力军。带头人王晓梅,主持校级《财务管理》优质课程建设,主讲校级《财务管理》精品视频课程,主持并参与多项科研、教研项目,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教学效果优异。

    教学工作:本团队成员各自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培养学生企业经营与管理各方面专业素质,最后通过企业经营与管理综合类课程实践,模拟企业运作,把握企业运营的关键环节:战略规划、资金筹集、市场营销、产品研发、生产组织、物资采购、设备投资与改造和财务核算与管理。我们将以上各环节设计为ERP沙盘模拟课程的主体内容,把企业运营所处的内外部环境抽象为一系列的规则,由学生组成若干个相互竞争的模拟企业,通过模拟企业六年左右的经营,使学生在分析市场、制订战略、营销策划、组织生产、财务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参悟科学的管理规律,全面提升管理能力,以便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为自己的企业制定规划,付诸实施,并在生存中求发展。

   该教学团队是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等各专业的融合体。从我院2009年开设该课程以来,逐步形成知识结构合理的教学团队,本团队成员重视课程体系的建设,不断优化课程结构,多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每位成员在所研究的专业领域都有一定的建树,指导学生多次获奖,学生评价优异。

    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是教育教学工作永恒的主题,教学改革是推动教学质量提高的动力。团队始终把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作为教学工作的一个重点。在教学方法改革上,本着知识、能力与素质协调发展的原则,部分课程采用多媒体教学、案例教学、课堂讨论、辅导课等方法与传统教授法相融合,在教授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

    教学科研:本团队有较好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有良好的图书文献和现代化信息保障体系,可以全面满足教学科研的需要。目前在研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厅级课题数项,完成省级教研课题一项,在研校级教研项目2项,公开发表专业论文数十篇,其中CSSCI 论文近20篇。与此同时,我们注重科研与教学相结合,将科学研究中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融入到教学中,促进了教学水平的提高。

    教学基地:为了更好的向社会输送更多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我院已建立了ERP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并在今年已投入资金扩建,购置一批企业财务、管理、物流、经营等方面的软件。在滁州市周边建立了多个实习实践基地。真正达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为学生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